離家的這十天

 

 


我到了驕傲的美利堅共和國
從骯髒的地下鐵往外探出頭  是色彩鮮明的花花世界

霓虹燈  跑馬燈  穿插著巨型看板
我在快要被淹沒的人群裡走著  跑著
像是霧裡看花  沉靜在這喧鬧的繽紛世界裡

人生第一齣百老匯歌劇在夜晚鼓譟的掌聲中謝幕
動感的音符卻還在我的血液中跳動著
我頂著一顆日夜顛倒時差且差點腦爆漿的頭
就這樣昏沉沉的走進許多人夢想中的百老匯街頭

回到狹窄的房間裡   繼續和時差抗戰著 
回程往安克拉治的飛機上  旅客安穩的睡著 

我也開始....努力工作著
在快要接近北極的地方  窗外瀰漫著一種不尋常
滿天的星空裡  有著墜落的流星 
在靠近地平線的那端  露出些微的光芒

那是一束光  舞出藍色綠色的旋律
我靜靜著欣賞著  體認到世界的美妙


傳說中看到極光的人會得到幸福
現在,我很幸福了 

飛機朝向零下10度的雪國落地了
雪積的比來時還厚
窗外的白色天空  和微弱的太陽
這個國度總是如此的奇妙  如此的安靜

厚重的雲層下著雪  每次抬起頭望著天空  
身在熱帶國家的我總是會為這一幕感到驚喜
雪在燈光下飄落  像是發光的亮片
時而零零落落  時而旁沱大雪
我在窗上呵出一口氣   在白霧中畫畫寫字

要怎麼說呢  這樣安靜的感覺讓人覺得特別的無助
疏離  孤寂  在踏入房門後默默的吞噬了我
我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
想念那些溫暖的事物
想念毛茸茸的小東西

十天在一開始特別的漫長  像一場永無止盡的大雪一樣  不知何時會停
但到了第6天  當我開始大買特買以後  時間就開始變成"沒時間 沒時間拉"
逛mall  逛costco  逛supermarket  逛街逛街  逛逛逛
我花光了所有的美金  也花光了這趟的perdim(完全是個賠錢貨)
且行李箱要整個人站在上面  才有辦法關起來
以前總是嫌箱子太大  現在怎麼樣也關不起來
花錢果然可以讓心靈比較不空虛 
(光是想辦法把它塞進行李箱時間就不夠用了  哪有時間空虛)

2012  冬

我帶著滿滿的行李 

從白白的安克拉治  回到了暖暖的台灣 。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