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協長阿寬 還有琦琦去看了

看到最後 有一種想要落淚的衝動

他並不是一部悲劇 結局也算是個happy ending

除了一堆名牌服飾配件 許多美麗的名模穿插電影其中

時尚流行的尖端 是我們一般人擠破頭也想進入的世界 

這部電影 可以讓我們身歷其境


電影的主角安蒂 是一個很有能力 有才華 可是打扮平庸的善良女孩

他不懂名牌 不懂流行 也不懂打扮自己

卻進入了時尚界的最頂端工作 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 陌生的世界 

一開始 他以為自己可以在這個互相比較 明爭暗鬥的公司

保持原來純真的自我

可是卻發現自己格格不入 無法融入這份工作

於是他決定改變自己來配合這個環境 

漸漸地 他變成了自己曾經嗤之以鼻的喀喀族(就是穿著超高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走來走去的美女)

也終於在工作上 獲得了魔鬼老闆的認同 成了大家的目光焦點

可以每天都穿好多漂亮名貴的衣服 認識好多名媛帥哥 許多有地位名聲的人

但是 他卻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時間 珍貴的友情 和深愛的男友 

他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改變 重新考慮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多想法

以前的我 並不是很在乎身上穿的 用的 是不是名牌 或者是所謂有牌子的東西

只要好看 舒服 耐用就好 路邊攤一百元我也穿的很高興

可是來到台北以後 發現很多人都是互相比較 互相競爭的

就算嘴裡不說 眼睛卻在你身上轉呀轉

看你穿的衣服是甚麼牌子 看你背的包包是哪個名牌

看你用的名牌到底是真貨還是假貨 

不知不覺 自己也變成這個樣子了

皮夾要用Gucci 包包要背LV 手機練要用VW

化妝包打開 粉餅要用Chanel 蜜粉要用Givenchy 口紅指甲油要用Dior

有時想想 這樣花錢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

現在的年輕人 可以省吃檢用 可以散盡家產 可以欠一屁股卡債

為的就是可以擁有幾個所謂的名牌包包

只要背著名牌 穿著名牌

好像自己就變的很有水準 變的很時尚 變的高人一等

可以開始笑別人俗氣 嫌別人不懂流行

這樣子到底有甚麼意義


每個人都跟我說 等你當了空姐 開始高薪生活

你就會變的勢利 會迷失自己 會被花花綠綠的奢華世界矇蔽

然後就會覺得身邊的人 都跟不上你的腳步

男朋友也一定要是小開 老闆 電子新貴

但是我不想要變成這樣子 我不想要改變

也不想買一堆名牌包包來告訴大家我賺很多錢

我只是想拜託我身邊的人 如果我開始有這種傾向

請呼我兩巴掌然後叫我醒醒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