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皮夾被扒走的第二天

 

 


沮喪並沒有澆熄我出去探險的決心
我依舊想要出去看看這世界
這次  我做了萬全的準備

包包裡只放著地圖和水
帶著會武功的大哥與我同行
依舊是坐著地鐵  來到了同樣的地方

因為這次我要回去把那10塊盧比還給那個人

下了地鐵  走了10分鐘的路  回到了那熟悉的店鋪
我站在馬路上朝店裡張望著  一個熟悉的臉孔回應了我
我認出那是那個伸手幫助我的人
我走過去問他還記不記得我
我不停的跟他說謝謝  謝謝
然後拿出10塊錢 還給了他

對我來說,能再次跟他說聲謝謝  是件非常開心的事

一切都是這麼的奇妙
同樣的地方 同樣的街道  同樣的時間  但我的心卻不同了。



多謝了大哥,當我的護衛,讓我可以專心的拍照,讓我的印度之行有了實質的回憶,

在我正要過馬路的當中,三個小朋友向我跑了過來,指著我的相機說要請我幫他們拍一張,

按下快門的那一刻,小朋友流露純真的笑容,那是彷彿沒有經歷過貧窮和苦難的天真笑容。

途中經過一間穆斯林小學,一個印度小女孩正在等他的家人來接他放學,手掌繡著圖騰。

 

白色皮膚在這市集裡顯德非常耀眼,這是我在這裡遇到的第一位白人,她正在為旁邊的小女孩買飲料,

其他的人也虎視眈眈的看著,當時的我只希望她看緊她的錢包。

小女孩不停的對我兜售串成珠的項鍊,我問她為什麼沒有去上學,她說弟弟去上學了,她要賺錢給弟弟念書。

在照這張照片的同時,小孩子的爸爸發現了我也在照相,就跟他的兒子說 叫他們站好讓我拍,但當時的陽光太刺眼了,哥哥的眼睛幾乎就要睜不開,弟弟也開始不耐煩,事後整理照片的時候,我不經意的發現這張照片,笑了出來。

賣玩具的伯伯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我,覺得我好像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我轉身按下快門就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