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比較喜歡看我罵客人 
那我就來罵一下好了

 



最近一直下雨 東區已經夠冷清了 客人也夠少了 
最不爽的就是好不容易成交  客人還要拿來退換貨
如果今天是我的東西哪裡髒了壞了破了
我一定二話不說 立馬換新的給客人 就算沒有新的第二件 也會讓客人挑別的東西
這次挑不到喜歡的 下次再來挑!
但是 諸如 回家穿了 顏色不喜歡 老公覺得醜 媽媽看不順眼 還是穿了會跌倒
然後明明穿過了還騙我說他沒穿過
這種機八理由 到底關我什麼事??
在店裡試穿時 是都鬼遮眼嗎  到底憑什麼要我退現金給你?
如果你當下沒那麼喜歡 尺寸不是那麼確定 那你他媽的就不要買啊~~

用這種理由來退換貨的 通常我都會先婉言拒絕 然後看看有無其他解決方式 
我們是小本經營 店裡的商品同款式也只有一兩件 
讓客人退換商品  我們真的很困擾
不過通常拒絕的結果 也都是會把客人惹毛
到最後也會覺得 一開始就把他惹毛 最後還是要給他退
那當初幹嘛不一開始就讓他退算了 
真的是很北爛

不過當客人的都會覺得 這是消費者的權益 權你個頭
(現代人都很維護自己權益 但都不尊重別人的權益 這是另一個話題了)
那店家的權益在哪裡?
如果每個人都買回家後 再來跟我說他不喜歡 不適合 那我就做慈善事業就好啦
嘿~實體銷售店面  可沒有鑑賞期這回事~~
如果百貨公司 店家願意退給消費者 那是他們公司的政策 或是菩薩心腸 
因為沒人願意得罪顧客  所以損失要自己承擔
但法律並無規定店家一定要無條件退換貨
怎麼沒有法律規定客人機八可以尻他兩拳的?

有時候客人也會說 那美國的店家都可以退貨啊 
百貨公司也可以退貨啊 誰誰誰可以退貨啊~~
那你買了紅色車子看不順眼 可以換藍色嗎?
買房子住八樓不習慣想換五樓可以換嗎?
衛生紙買了八捲 只用兩捲剩下可以退嗎?
坐長榮覺得空姐很醜 想換華航(咦) 可以換嗎?
我車子還沒開阿 房子還沒住阿 剩下的衛生紙都很新啊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我自己也是個很愛買東西的人 可是就算我回家之後 
發現我買的衣服或鞋子其實並不好看 或不適合自己
我也不會想拿去退貨壓 可以送朋友家人或是再轉賣掉 不然自認倒楣
我真的不懂拿東西去跟店家吵鬧盧小的人 在想什麼 
除非店家本身有提供退換貨的服務 比如說ZAxA 那就另當別論

現在結賬時 我都會請客人檢查商品 並告訴他們 我們不提供退換貨服務 
但是還是有些人會以上述機八理由來跟我們盧小小
然後我不是一開始就把他們惹毛 最後客人氣沖沖的走掉
或是我變成臭俗辣退錢給客人 然後在FB 或無名這樣低抱怨給大家看
整個很得不償失

其實我人真的很好耶 又好說話 大家不要為難我嘛
買賣是銀貨兩訖的事情 大家互相尊重  猴恩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