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街上 

 


曼谷的空氣中飄浮著一種悶熱的味道 
裡面參雜著小販的香味、車子排放的廢氣,還有一種獨特的氣味,那是在鄉下地方才會出現的一種氣味

那天晚上  曼谷下了大雨
我一個人穿梭在匆忙躲雨的攤販和人群之中
天空的烏雲凝結成一塊藍黑色的區塊  裡面閃著電
我緩緩的吹著風   路上的人開始奔跑躲雨
不知道是不是泰國真的是太熱了  所以下了雨讓我覺得心情格外的開心
那種感覺像是回到了小時候的雨天
我緩緩的在雨中散步  空氣中飄起了泥土的味道
雨水打在我的臉上  肩上  淋溼了我的頭髮
有一種回憶像是被喚出來一般  在我腦海裡盤旋。

問我最想念泰國的什麼?
我絕對會不暇思索的回答:街角的阿婆賣的豬腳飯
每天日落後  阿婆會推出他的小攤子  就在離飯店不遠的街
那豬腳ㄅㄨ滋ㄅㄨ茲的在不停滾燙的鍋裡向我招手
旁邊跟著我最愛的肥大腸
兩碗飯的分量加上切成塊狀的豬腳一個滷蛋一條大腸和兩根綠色不知名青菜
這樣完美的組合只收妳45塊泰珠
每年飛到這裡   總會來這攤吃一下
雖然是陌生的國度  
但是一樣的橘色桌椅  一樣的位子  一樣的味道  卻讓我在陌生裡找到些許的熟悉。

那天下午  我一個人走在曼谷的街上
右手邊是一棟一棟的高樓百貨  左手邊是一攤接著一攤的販子
一種莫名的對比充斥在曼谷  形成這地方的特色
街上走著各式各樣的人種  歐洲人日本人美國人印度人
像是一個大雜燴鍋  大家融入於這樣的氣息之中
我的背出現了許久沒出現的汗
走著嘴乾舌燥
沒幾步就有賣著水果的小販  
而半顆木瓜削好的皮幫你切的好好的  
冰冰涼涼甜甜的木瓜馬上就與舌間融合
化解了我的燥熱


就是這一刻  我愛了曼谷 oh~

路邊的嘟嘟車(註)司機向我招攬生意
由於外面太陽的炙熱  我選擇上了車  即使那是個10分鐘的路程
車子發動的那剎  微風吹在我的臉上
一陣香味傳來  那是我最愛的香茅蠟燭的味道
神秘又令人著迷
陣陣的微風  伴著我的音樂  我開始唱起歌
司機從後照鏡對我笑了一笑
似乎對我這樣的怡然自得也感到愉快
下了車  開始我的瘋狂血拼
有人說女生呀~就是會沉迷於裙鞋堆中,如果是這樣說  那我那天大概是瘋了
一個人就這樣踩著高跟鞋  逛了六小時的街
直到把所有泰珠花光為止!!

 

當現在大環境的不景氣   身邊周遭的朋友都在加班或是感嘆無薪休假的時候
我開始珍惜起這份工作帶給我的附加價值
雖然背後是夾帶著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疲憊
(如同我現在也已經超過30個小時沒睡覺一樣)
那些日復一日的時差  身體熬夜的負荷  和日積月累的腰痠背痛
當我吃下豬腳飯  木瓜  喝下泰式奶茶  買下自己覺得美麗的裙子時
在某刻  頓時都消失了~ (但不久就會變本加厲的在要上班前的wake up call後爆發)



其實,上帝是很眷顧我的
我真的很幸福

 

 


2012.Apilr  曼谷記



註1) 嘟嘟車  由機車改裝,外面加蓋一層防護罩以遮陽遮雨用的交通工具。

這年輕人騎的車上 掛的駕照照片比他年紀大了20歲(根本就不是他的)  但也沒有人引以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