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飛機上 聽著姐姐們討論各自的感情事

 


討論著男人如此這般的壞心眼
述說自己如何被傷透了心
我聽了聽 發現...姐姐們根本在說我嘛
所以我骨子裡真的是個男人嗎???
我不喜歡查勤 也不喜歡被別人查
討厭男友看我的手機 看我的東西 也討厭出去玩被問跟誰 去哪裡 哪時回家
雖然我也喜歡兩人世界 但我也很需要跟朋友相聚的時間 有自己的空間
朋友對我來說 可能比男友還重要一點

那天姐姐提出一個論點
單親或是不健全家庭生長的小孩
對於感情這方面 會愛自己多過愛對方
會過度的保護自己 害怕付出
不像健康家庭生長的小孩 對於感情會比較執著
我想 應該多少是有點道理
我從小被灌輸的觀念 就是女生要愛自己 保護自己 要能獨立
不用依靠男人 除了自己 沒有人可以傷害妳
這也造就了我每段感情的失敗
因為我總是比較愛自己 總是想如何就如何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 於是只好傷害對方
保護自己有錯嗎 讓自己開心有錯嗎?
在感情的世界裡 愛自己比較多就叫做自私
但其實 這樣錯了嗎?

還是說 我從來都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呢??
因為 我無法體會 可以為了另一個人付出生命是甚麼感覺
或是 愛對方甚過於愛自己 是甚麼感覺
那難道 除了這種程度 其它程度的愛 都不算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